從出社會開始,有人問起什麼時候結婚,我們都說兩年後,

沒想到我還真的約了一個兩年後的婚紗照。



因為之前在婚紗公司拍過家庭照,中間過程真的令人不太愉快,

那時就決定之後結婚一定要走自助婚紗這條路,

因為自助婚紗才能挑自己喜歡的攝影師,呈現那些兩人之間的美好畫面

(上面這張是毛片喔!內文會以側拍及毛片混搭,下篇再放完成品  )

 

在網路上開始瀏覽蒐集攝影工作室時,

一看到 GP Photolab 雞與花環照相館 就整個迷住了,

覺得不能只有我一個人看到!就偷偷幫男人的FB也按讚,

結果男人某天自己跑來說「我看FB覺得這間工作室拍得蠻好的耶!」

聽完一整個大笑,沒想到真的被我洗腦成功了啊!(這招很好用請學起來)

 

GP他們家每個月每一位攝影師的拍攝組數都有限量,

一整個很害怕拍不到的我,在2016年的七月就填預約單了,

其實那時候根本還沒開始看日子,而且2018檔期也還沒開,

但我就是要在候位名單當中排隊等通知!(不拍到不行的概念)

等待的這段期間其實可以多看看照片做攝影師的順序,

因為GP裡面的攝影師都能拍出滿滿的愛,但攝影風格各有特色,

多看個一年半載就知道誰是你的菜 

另外可以想想到底要幾月的禮拜幾拍照,像我們就考慮天氣太熱太冷容易下雨等等,

還有工作上方便排假的時間,所以預設要3-4月的禮拜五,

等到檔期開放的時候就可以馬上整理好以上資訊回覆,同一時間發信搶心目中的造型師~

 

在這段等待的時間瀏覽了所有粉絲頁的照片,

而打動我的是 榮格 所拍出來的畫面,

他用自己獨特的拍攝角度去詮釋每對新人及他們之間的愛

照片的色調既復古又唯美,每張都像電影劇照般浪漫又藏著濃濃的情感,

所以我的攝影師沒有排序,是愛而唯一的 榮格 

而新秘也超幸運的約到了手巧妝美花藝強的神手 ZOE 

等我拿到正式照片後一定要獨立發一篇文好好來推薦她 

 

/拍攝前的這段時間

確定拍攝後會有個共同群組,攝影師、造型師等等都會在裡面,

小幫手也提醒可以丟喜歡的風格、髮妝照片或個人生活照,

但我們其實很長時間根本在放空 

因為都已經約到神一般的團隊了,到時候就交給神決定吧!哈哈

等到前三個月要開始試穿婚紗時才開始比較認真 

 

如果要租禮服建議去GP他們推薦的婚紗工作室

因為配合過知道攝影師風格,能較精準的推薦適合的衣服,

別在不對的工作室浪費時間,挑不到衣服又會超洩氣的,別折磨自己了!

然後有中意的衣服可以直接在群組問這件好不好,

無法決定就多試穿拍照上傳相簿給攝影師挑選,

因為我覺得攝影師比較了解各種款式禮服的可塑性,

所以我的衣服都交給榮格挑,但他選的都是我的菜,果然心有靈犀 

 

我有將喜歡的風格分類上傳,我是由畫面呈現的類型來做分類的,

 

也有各給榮格ZOE一小串文字敘述,其他的就讓他們自由發揮,

其實有什麼想法都可以在群組裡提問討論

而且大家的回覆速度都還蠻快的,最多隔天就會回我們了,

所以拍照前一個禮拜沒有緊張兮兮或是控制慾發作,

全然相信我的神隊友們,有他們在一點都不用擔心~ 

 

/拍攝當天

一進工作室迎接我們的是ZOE17,兩位真的太正了身材又好,我一整個羞愧 

不過女神們是非常親民的,而且很好聊!

不得不說第一次聽到榮格聲音感覺超妙的,因為他在直播或是影片裡都沒出過聲啊!

見到本人一瞬間完全腦袋一片空白不知道該說什麼,粉絲很容易緊張嘛~

但跟榮格聊天其實很有趣,因為他的表達和用字和一般人不太一樣,

問的問題也很直接,例如:為什麼要結婚? 我真的沒有想過這一題啊!

強烈建議之後拍照的新人準備〔給榮格的100題〕

這樣就能讓你第一次跟榮格聊天就上手 

 

其實我們兩個平常沒什麼在拍照,有也都是自拍比較多,

本人面對鏡頭還會尷尬不知所措,全身的那種擺拍、取角度什麼的完全不會

到達第一個場景樹林的時候,是我一個人先拍,但我完全不知該怎麼開始啊 

不過這時榮格就會開口一連串的指導了

像手要怎麼擺、眼神要怎麼看、轉頭時候怎麼轉等等

 

原來拿到相機的他是可以一直一直說話的啊!

而且說話的語氣很溫柔,也很有耐心的講解示範,

讓我覺得「他那麼認真教,我不努力一點做得更好怎麼行呢!」

漸漸的只會專注在榮格的引導,其他人的眼光根本一點都不會去在意

自然而然也得到了很多很美的照片

 

連男人都在開拍後被激發出他的男神魂,

尤其在祖母綠牆完全欲罷不能,

而經過證實,江湖傳言在祖母綠牆拍照老公會變超帥是真的!

男人說之後要挑20張是他的個人照  哈囉這位先生~我們拍的是婚紗好嗎~

不過光看毛片就能知道為什麼他那麼滿意了,所以如果妳想要老公有男神角度

一定要給GP團隊拍攝,保證讓妳重新再戀愛一次 

 

其實當天令我感到新奇的一件事是,原來拍攝時候是會放音樂的 

外拍現場會有很多路人,也有其他攝影團隊,但那麼高調有自備音樂的大概就我們了

聽的是GP家影片配樂的那種類型,讓人更容易進入狀態裡,

幻想自己也是仙女下凡這樣 

 

大家都知道工作室的景有灰牆、祖母綠牆、壁爐等等,

但你會驚訝為什麼每對新人拍出來的感覺都不一樣,

這就是攝影師的專業啊~他會根據造型、新人特質再加上當時靈感去做動作上的帶領

(榮格教你怎麼靠牆慵懶拿捧花  )

呈現出來的畫面真的超美,之前一直都沒曝光過這系列的照片,但這組是我們的最愛 

我們總算能擺脫掉搞笑團體晉升為偶像明星 

而且榮格真的太厲害,這身材比例怎麼可以那麼完美,

沒想到我也能長到170,真是太感恩了

 

因為換裝時我在氣勢和時尚兩個造型猶豫了,所以ZOE有抓住空檔變髮,

這套衣服就有了兩個不同的造型風格!

但其實我只是回來拿手機想要幫男人側拍而已啊~

所以男人沒有祖母綠牆的側拍獨照 哈哈~

 

 

台南戶外的景有很多選擇:湖泊、森林、海邊、鹽山、

草原、沙漠、巷弄、特色小店、歷史建築、奇美等等

我們有指定要拍鹽山,但不要奇美博物館,其他地點就讓榮格去排,

他就依照禮服和喜好風格等綜合考量下,提早告訴你拍照時哪套衣服要拍什麼場景

不過當天我們討論過後有做外景地點的更動,

因為現在的鹽山有覆土,拍不出來大面積全白雪國的感覺了,

而且需考慮景點移動的車程和日落時間,要「搶光」啊!所以捨棄鹽山到粉紅海堤邊去,

還好我們有做這個決定,讓白紗這套的照片有滿滿的紅毛草和大逆光,

真的太夢幻了~我們好幸運 

 

這裡應該是攝影師們的秘境,愈到日落時間愈多攝影團隊過來取景,

在這個地點不同角度取景,呈現出來的畫面也有不同的感覺,

而且一點都不單調,反而是豐富到讓你挑不出照片!

 

不過拍照時真是辛苦榮格了,看他姿勢一直交替變換

站著拍、蹲著拍、還是自帶濾鏡(紅毛草)的拍

 

有時還需要在旁邊親自做動作指導

 

我覺得最佩服的是他必須直視太陽才能拍出美美的逆光照 

這長期下來眼睛應該會造成職業傷害吧!

真的很謝謝他為捕捉完美畫面所做的一切 

 

然後也要謝謝攝影助理 雷孟 一整天都在幫我們注意小細節,

幫忙調整裙襬、挑落花落葉,讓畫面保持完美狀態

還有謝謝神手 ZOE&17 跟前跟後的擦汗補妝,

有你們才有這天美美的我,

然後我們都沒有自己側拍,謝謝女神們很認真的幫忙紀錄

 

隨著太陽下山我們也要互相道別了,

一天的時間太短了,好想要再跟你們多聊幾句 

很感謝在美照背後默默付出的我的夢幻組合

這一天真的辛苦你們了,我愛你們 

我永遠也不會忘記這夢幻的一天 

也謝謝我男人願意幫我實現願望

 

期待收到成品再來寫下篇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Photographer :  GP Photolab | 雞與花環照相館 - 榮格
Stylist :  Zoe Shen Stylist
Dress:Alice Bride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lmachen530 的頭像
    elmachen530

    Elma's simple life

    elmachen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